厉害的开源软音源: Freepats

有意向在 Linux 下做 MIDI 创作的人可能会因为 Linux 下不好找到高质量的音源而感到苦恼。 其实在开源世界中,同样有强大的软音源。FreePats 就是一个制作全格式软音源的项目,他们现在有着比较成熟的软音源方案。

FreePats 到现在已经有超过 7 年的历史了。他们目前拥有着一些高质量的音色:比如 16 层采样的钢琴音色,压缩包尺寸达到了 1.3G ; 小型的小提琴采样等。有兴趣的用户可以下载尝试。

不过这些都是单音色音源,一般还是用于专业创作的。如果用于普通的日常欣赏,可以试试 freepats 音源,她提供了完整的 GM (General MIDI) 支持。

官方网站(列出的目录上就有 freepats  GM 音色包下载):FreePats

Now have One Response to “厉害的开源软音源: Freepats”

  1. jiangtao9999 2011-12-04 16:20 says: 回复

    以前用过短歌行的音色库。timidity 支持的。当然没这么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