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Top 5: 新年新内核,红帽“进城”了

本期 Linux Top 5 内容: Linux 3.2 ; 电视上的 Linux ; iOS上的 UbuntuOne ; 红帽“进城”; Mandriva 的困境。

 

1. Linux 3.2

Linux 3.,2 是 2012 年发布的第一个内核。新版的内核最大的进步就是对于 Ext4 和 Btrfs 文件系统支持能力的提升。对于 Ext4 文件系统,新版内核还加强了簇尺寸的可伸缩性 —— 从传统的 4KB 到 1M 大小。

新内核还加入了对 TCP 协议的速率比例减缩 (Proportional Rate Reduction for TCP , PRR) 支持,可以提升的网络通信水平。在储存设备方面,新内核改进了设备映射能力,以利用自动精简配置技术(thin provisioning)提供存储。

内核开发者 Joe Thornber 在内核发行 注记中提到,“’thin’ target 用来给运行于 ‘thin-pool’ target 中的虚拟设备生成实例,为设备提供资源共享支持。”(请参看发行注记吧)

Thornber 还说,“相比之前的几个 snapshot, 这次引入的功能最大的亮点就是允许多个虚拟设备在同一个数据卷中储存数据,简化管理操作,并允许跨卷的数据共享,以减少磁盘使用。”

 

2. 电视上的 Linux

自 Ubuntu 发行版出生以来,Canonical 一直都将其作为一个品牌来进行营销。在 2012 年,他将迎来一次丰收。在上周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Canonical 展示了他们的 Ubuntu TV 概念产品。

这也就是说,Ubuntu 可能会出现在你的电视机上。

这个概念产品充分地使用 Ubuntu 的 Unity 界面来传递多种媒体信息。

 

 

3. 苹果上的 Linux

Canonical 不仅想把 Linux 推向电视平台,还想让你在苹果 iOS 的设备上接触到 Linux 的东西。

Ubuntu 在苹果的 AppStore 上发布了一个名为 Ubuntu Files 的软件。通过这个软件,iOS 用户可以管理 UbuntuOne 上的文件,让 Apple 和 Ubuntu 的距离更近一些。

 

 

4. 红帽进城

新年新气象,红帽的总部也搬了家。红帽的全球总部之前一直在北卡罗莱纳州的三角研究园(Research Triangle Park),而今年他们已经搬进了罗利城(Raleigh)中一座之前由 Progress Energy 使用的建筑物中。

“我们很高兴能利用城区的各种设施,从宾馆到各种场地,或从饭店到各种娱乐场所。Raleigh 城区非常适合我们活跃的公司文化。我们正在为开源理念和技术进步寻求与 Raleigh 城和 Wake County 的长期合作战略。”

 

5. Mandriva 的困境

正当红帽风风火火地搬进城时,另一家 Linux 厂商 Mandriva 却可能退出市场。

Mandriva(Mandrake 的前身) 如果在本月 16 号之前再募集不到资金,就可能面临关门的微笑那。Mandriva 曾在 2004 年险些破产。从那以后,Mandriva 一直处境不佳。

 

消息来源:Linuxplane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