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wiz宣布支持手机验证 – 用手机号码获取Wifi连接

感谢 Opener 的投递:Wiwiz HotSpot Builder更新了后台服务,新增了诸多新的Wifi认证方式,包括自定义账户认证、手机验证与Auth API集成等。

现在,热点管理员可以设置手机验证的Wifi认证方式。当我们附近有这样的Wifi热点时,我们打开浏览器时会自动弹出热点的认证(Portal)页面,可以在热点的认证页面上登记自己的手机号码,然后会获得一个验证码短信,之后就可以以此作为认证凭证使用互联网了。

而另一方面,作为餐厅或酒店这样的商家,在自己的店面部署类似电信的Wifi网络热点也不再是难事,而且如果使用Wiwiz创建Wifi热点,不仅能用Wifi的Portal页面作为品牌宣传或广告推送的媒介,还能够搜集到用户的手机号码,作为营销的渠道。

背景:
Wiwiz HotSpot Builder Utility是一个热门的Wifi热点构建软件。它允许用户使用Wiwiz HotSpot Builder的服务轻松地为Wifi热点或有线网络提供Web网页认证与计费等服务,并提供很多管理功能。有不少知名的餐厅或商户都在使用Wiwiz为顾客提供Wifi服务,包括麦当劳,星巴克等。

它目前支持Linux系统,包括开源的路由器固件操作系统DD-WRT和OpenWrt。

关于Wiwiz的详细介绍:http://www.wiwiz.com/zh/faq

一个Wifi认证页面的效果示例:

B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