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计划出售 QT 资产

诺基亚正在关闭其澳洲QT工作室,裁掉负责Qt3D、QtDeclarative、QtLocation、QtMultimedia、QtSensors和QtSystems的开发团队。

 

诺基亚QT开发者Lorn Potter在邮件列表上透露了裁员消息,他想继续开发QT,但也在寻找新的工作机遇。前诺基亚软件工程师Atlant Schmidt在邮件列表上,他从一个消息来源获悉诺基亚正积极抛售QT资产。

QT跨平台开发框架最早由挪威软件公司Trolltech开发,诺基亚在2008年收购后转变为开源开发模式,但诺基亚最近平台战略转移到Windows Phone、放弃 MeeGo和Symbian之后,QT的未来已经笼罩了阴影,严重依赖QT的KDE也将受到影响。

消息来源:Solidot

Now have 2 Responses to “诺基亚计划出售 QT 资产”

  1. jiangtao9999 2012-08-06 22:20 says: 回复

    NOKIA 买 QT 赶上了好时候,但并没有用上 QT 。
    如果 NOKIA 购入 QT 时马上转型,iPhone 也不会无敌手的成为“标准”。

  2. haulm 2012-08-06 23:02 says: 回复

    世事难料,有个好的开始,却是悲惨草草的结局,新任的诺基亚总裁简直就是在乱弹琴。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