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版 CC 协议正式更新到 3.0 版本

根据知识共享中国大陆的消息,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CC)3.0协议的本地化工作已经由其项目组完成本地化,并正式作为上一个 CC 协议(CC 2.5)的升级版发布;如果你现在有使用 CC 协议的作品,则可以考虑升级协议版本了。

CC 3.0 较上一个版本有不少改动:在 3.0 版本中,协议的内容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协议进行修订的,更适合国内环境。按照知识共享中国大陆的表述,这份协议从 2010 年起草以来,不少国内专家参与了条规的修订工作。将 2.5 版和 3.0 版的许可协议全文进行比照,可以发现协议有了不少的改动,相关的定义和规则也更为严密,但常用的概要页面变动并不大(2.53.0)。

CC 协议是互联网中广泛使用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著作权规范体系。CC 官方曾经将这个协议形容为“在 Copyright 和 Copyleft 之间创造一个过度区域”。CC 3.0 是当前创知识共享协议的最新版本,于 2007 年发布。

CC 协议在华语地区有多种命名。在中国大陆被称作“知识共享”,港澳地区被称作“共享创意”,台湾地区则叫做“创用CC”,此外还被称为“创作共用”。

3.0 协议选择界面:CC 3.0

消息来源:知识共享中国大陆

Now have One Response to “大陆版 CC 协议正式更新到 3.0 版本”

  1. 比尔盖子 2013-05-11 12:18 says: 回复

    我已经更新到 CC 3.0 协议,并取消了 NC(商业使用)限制,Free As In Freedom!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