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rg 基金会未成功加入 SPI

两年前,X.Org 基金会的董事会就已经有了加入 SPI 的意向,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投票中,合并结果尘埃落定,并已经通知了各位成员。

投票针对的问题之一,即是更改 X.Org 基金会的现有章程,使其成为 SPI 的一个子项目。当然,如果加入 SPI,X.Org 一定会吃到甜果子;但可惜的是,虽然有大概 85% 的人很希望并入 SPI,但他们没有得到足够的选票支持。

现有的 X.Org 基金会章程有一个修正案,这份修正案规定,任何变更、修正、废除章程的决定,都需要得到社区成员三分之二以上选票的支持才可以通过。但问题在于,今年的投票量根本不及三分之二。

在今年的投票中,X.Org 基金会现有的 69 个成员仅有 41 位投票,其中 35 张支持修改章程,4 张反对,还有2 张弃权。因此,算下来,仅有仅有大概一半的成员支持修改章程,这也是为什么经过两年的努力之后,X.Org 还是未能加入 SPI。导致这一情况的另一个原因是,X.Org 在今年早些时候强制注销了所有帐户,迫使基金会成员重新注册。基金会本想通过这一举动提高投票率,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多大作用——回顾过去几年的投票,几乎没有达到法定人数的。

由于并入 SPI 遭到否决,X.Org 基金会该如何走出下一步?本次投票最终确定了董事会的成员,新成员有 Peter Hutterer, Martin Peres, Rob Clark 以及 Daniel Vetter。

SPI 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分发开源软硬件的非营利组织,于 1997 年成立于美国纽约。该组织旗下的子项目很多,知名的包括 Debian 、 FFmpeg、 Fluxbox、PostgreSQL 等等。

消息来源:Phoronix

相关链接:SPI

Now have One Response to “X.org 基金会未成功加入 SPI”

  1. jiangtao9999 2015-04-10 10:48 says: 回复

    那帮人站着茅坑不拉X?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