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5.04 发布

Ubuntu 按照其预订的发行周期发布了最近的 15.04 版,代号 Vivid Vervet。
Ubuntu 按照其预订的发行周期发布了最近的 15.04 版,代号 Vivid Vervet。

新发布的版本将内核升级至 3.19。除 Ubuntu Touch 外,其他 Ubuntu 发行版群中的发行版的启动控制系统均从 Upstart 过渡到 Systemd,Upstart 只用于控制用户会话。

用户图形环境方面,桌面环境使用了 Unity 7.3 + COMPIZ 的方案,其他软件均有更新。

服务器方面,新版去除了对 Amazon AWS i386 AMI 构架的支持,引入了 OpenStack 2015.1 项目群的软件,容器管理器 LXC 升级至 1.1,引入 LXD 容器管理方案等。

更多信息,可以参考 Ubuntu 发行注记。

Now have 2 Responses to “Ubuntu 15.04 发布”

  1. jiangtao9999 2015-04-24 20:31 says: 回复

    终于自扇脸改 systemd 了。开源界传统的“you can you up , no can no BB ”的传统再一次发威了。
    特效用 compiz 同样如此,你让 unity 自己写个窗口管理器?没戏,只好用 compiz 来继续当作窗口管理系统来提供渲染支持。

  2. wsm 2015-04-28 16:17 says: 回复

    桌面一如既往的残疾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