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卡西欧签订多年期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与卡西欧签订了一份范围广泛的多年期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这份专利授权协议覆盖了卡西欧产品所用Linux系统中涉及到的许多专利技术。两家公司通过这项专利授权协议拓展了双方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卡西欧的许多产品如便携式终端设备和商业信息系统等使用了微软的大量软件。两家公司没有透露专利交叉授权协议的具体内容,但它们承认,卡西欧将向微软支付一定的补偿金。

微软企业副总裁兼知识产权部门代理总顾问霍拉西奥古铁雷兹(Horacio Gutierrez)称:“我们很高兴与卡西欧签订这项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并且欣然看到我们的专利组合尤其是与操作系统有关的专利的价值得到了认可。”

这项专利授权协议证明知识产权在确保IT生态系统健康发展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自从微软在2003年12月推出知识产权授权计划以来,它已经与其他公司签订了700多项专利授权协议,它将继续推进这项计划,让微软的客户、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能够使用它的知识产权。

消息来源:CnBeta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