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协议影响某些笔记本不能安装Linux

“恋爱没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谜题。”两年前微软口中的 Microsoft ♡ Linux 现在看起来似乎有了变化。联想在最近与一位用户的沟通中,透露出他们与微软达成的一项协议协议,使 SSD 处于特殊模式,导致无法安装 Linux。

根据 Solidot 匿名网友的报道,联想Yoga 900-13ISK2 型号笔记本由于Bios锁定不可用AHCI模式,而造成Linux不可见内置SSD的请愿已经持续了约半年时间, 近日, 联想官方通过回复一位购买者BestBuy评价的形式确认联想与微软达成了协议(即“Microsoft Signature Edition”),确保其他操作系统不可安装在此笔记本上。

部分需要安装Linux的电脑用户在选购笔记本电脑时可能需要注意想要购买的电脑是否具有“Microsoft Signature Edition”标志。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