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 Instant Pages 的 Chrome 13 发布

Chrome 13 于本周三发布。这个版本修复了 30 多个安全漏洞,同时修复了 5200 个已知的问题,提高了浏览器的性能。而 6 月 Chrome 12 更新只修复了 7 项缺陷,因此可以认为,Chrome 13 是一个重要的版本。

在这 30 个安全漏洞中,14 项是与内存使用问题相关的,包括 use-after-free 和过时指针的问题。Google 为修补这些漏洞放出了 16,000 美刀的奖励。

除了内存缺陷得到了修复,Chrome 13 还修复了一些跨域漏洞,包括一个可能导致脚本注入和允许违反 RUI 处理的漏洞。

除了高危漏洞之外,新版本还做出了改进,以保证每个插件安装之前都会弹出确认对话框。除此之外,一个 Google 形容为 “忽略危险文件” 的低危漏洞也得到了修复。

随着 Google 成为了 Mozilla 的对手,两个组织在遇到了安全问题时相互帮助。Google 授权了 Mozilla 的调研者 Olli Pettay 修复了一个低危漏洞,保证输入法提示框一直显示在屏幕上。

Google Chrome 13 也是第一个支持 Instant Pages 特性的稳定发行版。

Google 的软件工程师 Timo Burkard 在他的博客中提到,“这意味着以后你在 Chrome 中点选一个 Google 搜索结果时,页面载入的速度可能会比以前快一些。”Google从 2010 年开始用 Instant Search  测试其 Instant Pages 服务。 

Chrome 13 还终于提供了浏览器本该具备的特性 —— 打印预览。

Burkard 说,“用户要求 Chrome 打印预览功能已经很长时间了,而我们也想使用浏览器内置的 PDF 浏览器和 ‘ 输出为PDF ‘  功能提供这个服务。要感谢用户的耐心,我们终于将这个服务上线了。”

消息来源(英语):Datamation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