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平板面临 GPL 侵犯问题

对于使用 Linux 系统的平板电脑,由于 Linux 是受 GPL 保护的,因此按照相关要求,使用方需要公布相关的 Linux kernel 代码,但是 KDE 之前公布的平板电脑 Spark 的生产方深圳 Zenithink 并未公布相关代码,因此相关产品可能面临侵权问题。

 

网站 Solidot 的报道如下。由于这段报道倾向性过于明显,且部分判断不便于证实,因此只引用作为参考。 (原文

很少有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会在意开源许可证问题。举例来说,如果一家公司生产基于Linux kernel的平板,根据GPLv2许可证要求,他们需要公布修改的Linux kernel源代码,但几乎没有一家中国公司会遵守。前几天KDE透露了200欧元的平板Spark,运行KDE Plasma Active system系统,它预计从下周开始预售,从五月份开始出货,KDE开发者称其是第一款自由软件平板。然而问题是,平板是深圳平板生产商Zenithink设计的,是基于其C71平板。C71就没遵守GPL发布内核源代码。有人呼吁自由软件基金会对不遵守GPL许可的中国平板采取行动。

另据查询,这款型号为 C71 的平板电脑在国内淘宝售价约为人民币 500~700 元。

Now have One Response to “KDE 平板面临 GPL 侵犯问题”

  1. cjxgm 2012-02-05 21:54 says: 回复

    似乎蛮便宜的哈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