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4.7 发布

KDE 在其网站上发布了 KDE 4.7 的发行公告,带来了 Plsama , KDE 应用软件以及系统底层的改进,提高了新版本的稳定性、易用性。

主要的改进:

Plasma Workspaces 因KWin变得更加便利
Plasma Workspaces 结合 KWin 执行许多操作,并使用 Qt Quick 等新技术。更多的介绍,请参考 Plasma Desktop and Plasma Netbook 4.7 release  announcement.

新版本的应用软件带来了激动人心的新特性
更新了一些 KDE 应用软件。最重要的是  KDE 组件及 Kontact 和所有移植到 Akonadi 的组件重新加入了 KDE 的发布周期,  KDE下优秀的图片管理层工具 Digikam 已经更新到最新版本。 这方面的信息,可以关注 KDE Applications 4.7 release announcement.

提高了平台的即时通讯、多媒体及语义分析能力
大量的 KDE 原生软件及第三方软件现在可以通过大量的 API ,利用 Phonon 以及语义桌面组件进行许多工作。其中,语义桌面组件有较大的改进,整体的稳定性也有所提高。 新的 KDE Telepathy 框架提供了即时通讯与桌面系统、软件之间的整合功能。 所有新版本组件的性能和稳定性都有提高,给用户带来一个更流畅的体验,让用户在使用 KDE 4.7 时少走弯路。这方面的信息请访问 KDE Platform 4.7 release announcement.

整合桌面的即时消息系统

KDE-Telepathy 开发团队首次发布了 KDE 平台下 IM 解决方案的技术预览。 尽管整个解决方案还处在发展阶段,但是你已经可以加入并使用许多 IM 帐户了,包括 GTalk 和 Facebook Chat . 因为支持 Adium 主题,聊天界面允许你切换多种外观。 你也可以把相关的 Plasma 窗件放置到面板上,管理你的帐户状态。这个项目目前还不够成熟,所以不能成为 KDE 大家庭中的一员,所以现在这个软件是单独打包的。 KDE-Telepathy 0.1.0 的源代码在 download.kde.org可以找到。 安装方法请参考 community.kde.org.

稳定与特性同在

除了在发布公告中的新特性,从上个 KDE 发布开始到现在 ,KDE 开发者们已修复了超过 12,000 个 bug  (包括今天发布的软件的 2,000 个 bug) 因此,这个版本要比之前的版本稳定得多。

发条微博,看看发生了什么:请加上 “KDE” 的 Tag

KDE 希望每个人都能在社交网站上优化可说。在 delicious, digg, reddit, twitter, identi.ca 这样的网站上发布消息,用 Facebook, Flickr, ipernity 和 Picasa 这些网站上传桌面截图 ,并把她们分享给感兴趣的人。创作桌面录像并上传到 YouTube, Blip.tv, Vimeo 和其他视频网站,在这过程中,希望您能给这些食品加上 “KDE” 的标签,这样会让这些视频更加容易找到,也可以上 KDE 团队计算 KDE 4.7 的覆盖率。你可以在 KDE 实时 feed  中看看社交网络的动态。这个网站聚合了 identi.ca, twitter, youtube, flickr, picasaweb, blogs 以及其他社交网络的实时信息。要关注这个实时 feed , 请访问 buzz.kde.org.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