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的即时通讯客户端: Hybrid

hybrid
其实 Linux 下的集成化即时通讯软件其实已经够多的了,光我能想出来的就有 pidgin, kopete, telepathy. 但这些软件现在似乎有些过于强大,反倒有些掩盖了作为即时通讯软件最初所具有的交流功能,好用是好用,但是不够简洁;恰巧我在 Linux 下最常用的两个协议就是 Gtalk 和飞信服务,而现在正好就有这样一个足够简洁、支持 XMPP, IMAP 协议以及飞信协议的国产即时通讯软件:Hybrid.
Hybrid 是一个可扩展的 IM 框架,由 Levin Li (@levin108) 和 Yichao Yu 开发,目前支持 XMPP 协议、IMAP协议以及飞信协议。之前提到过,这款软件足够“简洁”,因此你应该可以遇见到她的功能目前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已经可以满足文字交流,并能进行好友管理(至少飞信协议是可以的)的了。可能有些朋友已经发现了,Hybrid 的作者之一 Levin Li 正是飞信客户端 openFetion 的作者。不过 openFetion 现在已经停止开发,相信作者的开发精力也集中在了 Hybrid 上。而且经我在 Arch 下的测试,git 的最新版本(20120122) 也已经足够稳定,可以用于日常使用了。对这款软件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
项目主页:GitHub
开发者 Lebin Li 博客:basic coder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