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甲万京收购中科红旗,称将尊重其原有发展模式

LinuxSir 社区的持有者(法人),五甲万京信息科技产业集团今日宣布,他们已经成功收购了北京中科红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收购后中科红旗原有的各项产品、服务基本保持不变。

据五甲万京官方称,红旗原有的产品,如Asianux Server服务器和社区发行版Qomo Linux都将得到保留,而且将继续保持其各个产品线的发展状况,持续推出针对服务器市场和桌面市场的新版本操作系统;还将继续完成国家的各类项目。

对于红旗原有员工,五甲万京承诺保留他们在公司的原有福利。据IT之家报道,五甲万京已经向法院指定的账号支付了2000万元,用于支付中科红旗此前对员工的欠薪,其总共收购金额达到了3862万元。

五甲万京是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一家软硬件开发商,前身是2000年成立于大连的五甲万京(大连)物业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从2006年开始涉足计算机软件产业,现在他们的主要产品主要面向政府等机构,包括开源软件、电子政务等等;LinuxSir社区也是集团成员之一。

Now have 4 Responses to “五甲万京收购中科红旗,称将尊重其原有发展模式”

  1. jiangtao9999 2014-08-16 18:58 says: 回复

    其实我建议,还是换个模式吧……
    很多后起的发行版,都比红旗的市场强很多。红旗一开始太过于山寨 XP 了,后期又不够灵活没有抓住市场点。

    • dgy18787 2014-08-16 22:38 says: 回复

      感觉他们的桌面系统开发缺乏动力,也许市场导向更明确点就会避免许多问题了。不过东家抽资金这种事情也真是想不到

      • jiangtao9999 2014-08-17 19:00 says: 回复

        红旗桌面系统一开始太注重于山寨了。之后又没有有效的借助自己曾经还不错的名气去做一个平台化的标准产品。
        结果就退守企业市场和政府市场,但这种市场太窄。红旗又没有 RHEL SUSE 这种大名气,做不出来让人有想法的整体化解决方案。结果大的做不出来,小的人家又不用。桌面又没有真的去做出什么能拓展市场的东西,而且桌面本来就不赚钱。弄得自己产品市场越来越小。我不知道应该不应该说是因为有国资在里面导致红旗不好换市场方向的问题。
        如果红旗在之前网盘,邮件,数据云,和移动设备上能有一些作为。我想现在应该不至于只能被收购。
        以红旗的技术能力,整合数据云,以及做第三方 Android 肯定也都不吃亏。而第三方 Android 可以不像那些做 ROM 的那种就是美化而已,红旗完全可以把 Android 做成自己系统的一部分,自己的系统包括起 Android 的虚拟机部分。这样,这个系统既有 Android 的兼容性,又因为自己有独立的功能组件,可以实现现在政府要求的安全加密要求。而且必要时还可以剥离 Android 的上层做出自己的嵌入式系统,来实现更多的使用方向。

  2. Bootingman 2014-11-26 15:57 says: 回复

    唏噓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