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iku : 迟到的十周年祝福

2011年8月18日是Haiku十岁的生日。在这里给同为开源操作系统的 Haiku 送出迟到的生日祝福。
Haiku 官网全文
十年前的今天,第一篇帖子出现在我们这个项目的邮件列表上 – 那时候我们的项目名字还是 “OpenBeOS” – 正式地标志着我们努力的开始。退回到那个时候,由于 Be 公司的消失,开发界中有着令人激动的创新改革的气息, 这气息让人觉得开发一个新的操作系统也就是纪念的功夫。当然,正像大家看到的那样,这个估计现在看起来是太乐观了……

而其他的项目似乎没有太大的自信,因而在没有什么成就的情况下就草草收场。这明显是不对的。而十年后,Haiku 还在这里,并有了很大进步。 而随着具有诸多特性并兼顾稳定性的 Alpha 3 的发布,我们几乎可以想出 R1 版将会是什么样子的。

这十年,许多的开发者加入,也有许多开发者离开,还有的开发者还在 Haiku 身边,为她编写代码。随着 Haiku 更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非开发者们开始活跃,帮助改进系统。这为实现共同理想的意志,让我对 Haiku 未来的十年充满信心。我想知道,到时候,我们会为即将发布的 Haiku 的什么而倍感激动……

本文与  Haiku-cn 同步发布。

Now have 2 Responses to “Haiku : 迟到的十周年祝福”

  1. cjxgm 2011-08-23 12:11 says: 回复

    真机上运行 Haiku 时,只有 640×480 分辨率,鼠标还不正常……

    • dgy18787 2011-08-23 14:14 says: 回复

      硬件不能太新,因为haiku现在还太非主流,没有人做驱动,在虚拟机里面还好,我觉得挺适合上网本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