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完美”的发行版:MEPIS

MEPIS是一款基于 Debian Stable 的发行版,始于 2003 年,面向普通桌面应用。她使用 LiveCD 的安装方式,可以在普通 PC 和 Mac 上通过 CD/DVD 和 USB 方式启动,安装过程也颇为简单。由于这个发行版是面向普通桌面用户的,所以提供了大量普通用于日常可能使用到的软件,例如图片处理软件 The GIMP , Google Picasa,浏览器 Firefox , Opera, Chrome, 下载软件 aMyle , Azureus 等,办公软件、影音播放、代码编辑器也配备齐全,连虚拟机 VirtualBox OSE  , TrueType 都安装好了,Java 及 NTFS 读写更是不在话下。甚至在国外社区有人评价这个发行版是“完美”的,可以替代 Windows 了。不过这种问题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好不好用要用户来评判。

由于使用了 Debian Stable 作为基础,最新版本 MEPIS 11 使用了 2.6.36 的内核以及 KDE 4.5.3 , 虽然不是很新,但是稳定性得到了保证。对于不追求软件新,只求稳定好用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官方网站:http://www.mepis.org/

对于最新版 MEPIS 11 的评价和软件列表,请您参考 HowtoForge 上的页面。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