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Shell 在 Fedora 17 中运行可能不再需要 3D 加速

根据在 Fedora 邮件列表上的消息,GNOME Shell 在 Fedora 17 中可能会在 3D 加速不开启的情况下运行。

邮件中写:

gnome-session 不再将 llvmpipe 作为不支持的驱动了。这就意味着即使硬件不具备原生的 3D 驱动,gnome-shell 也将可以运行,包括 virt guest.

不过还有 bug! 我正在测试这项工作。我在 kvm 中已经可以弄一弄了,貌似还挺有用的。

这就意味着所有 GNOME 用户都可以使用 GNOME Shell ,而 Fallback 模式也就不再需要了,但是这其中就有个问题:GNOME 的 Fallback 模式还可用么?(因为 GNOME 可以不使用 3D 加速启动,而 Fallback 是为 GNOME Shell 在当 3D 加速不可用时设计的。这还有意义么?)

其实应该还是有用的。因为还有人受不了没了最小化的 GNOME Shell.

消息来源:WEB UPD 8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