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之父 Dennis Ritchie 逝世

C 语言及 UNIX 的创造者 Dennis Ritchie 在今早被传逝世,现在这个消息似乎得到了确认。

感谢 70 岁的 Dennis Ritchie 为计算机带来的一切。

网站 OSnews 报道,曾与 Dennis Ritchie 一同工作的 Rob Pike 在他的 Google+ 上写了一篇文章,似乎证实了这个消息。

关于 Dennis Ritchie:

丹尼斯·麦卡利斯泰尔·里奇(Dennis MacAlistair Ritchie),出生于美国纽约。著名的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对C语言和其他编程语言、Multics和Unix等操作系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里奇在哈佛大学学习物理学和应用数学毕业,1967年他进入贝尔实验室,他曾是朗讯技术公司系统软件研究部门的领导人(2007年退休)。1983年他与肯·汤普逊一起获得了图灵奖。理由是他们“研究发展了通用的操作系统理论,尤其是实现了UNIX操作系统”。1999年两人为发展C语言和Unix操作系统一起获得了美国国家技术奖章。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Now have 2 Responses to “UNIX 之父 Dennis Ritchie 逝世”

  1. gary.l 2011-10-13 17:57 says: 回复

    真正的大师……一路走好

  2. ruomeng 2011-10-27 18:13 says: 回复

    缅怀大师。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