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现在依旧更关注 RHEL 5.x 的同步开发

CentOS 由于一再拖延 CentOS 6 的发布时间而备受指责。这个版本原来预计于今年七月发布,是其上游发行版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 发布后的八个月。

但是在 CentOS 已经滞后于 RHEL 6 的情况下,开发正在为跟上 RHEL 5.x 的进度而做出更多的努力。

CentOS 5.7 在 RHEL 5.7 发布的两个月以后已经可用了

这对于 CentOS 及其庞大的用户群来说是个好事。现在有很多企业和主机商都使用着 CentOS 系统,更关键的是,他们有着最新的发行版。可以确定的是,这些公司只会为 RHEL 付钱,但如果能免费得到的话,谁还会付钱呢?

现在 CentOS 在保持与 RHEL 同步这方面依然有些尴尬:Oracle 的同步开发速度明显要更快一些,Scientific Linux 也已经很不错了。但现在来说,我们更应该关注 CentOS 是否能在 RHEL 6.x 时代保持较快的同步速度,这对现在 CentOS 是首当其冲的挑战。

至于 CentOS 5.7 的特性,安全性依旧是大拿。CentOS 5.7 (就像 RHEL 5.7) 那样包含了开源化实现的安全内容自动化协议(SCAP) OpenSCAP 框架,可以为用户维护安全系统提供标准化方案。

消息来源:InternetNews

发表回复